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同舟共济 倾力相援 湖南省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周翔宇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09:07: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春寒料峭,挡不住湖南广大党员捐款支持抗疫斗争的真情暖意。连日来,为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号召,全省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踊跃捐款、倾力支援,三湘四水又一次见证湖湘党员的赤子情怀。

  邵阳市百合村村民何凯平,今年86岁,60年党龄,罹患脑血栓,在邵阳市中心医院住院40余天,生命垂危。他多次向组织报告表示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鉴于老人特殊情况,村干部一再婉拒。2月29日,百合村村干部来到医院看望老人,老人动情地说:“我今年80多岁了,也没多少日子了,给国家做不了什么贡献,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心里着急,我是一个老党员,平时组织慰问都没有忘记我,我只希望这次自己也能为党尽一份力,希望早日战胜病毒……”在场的村干部无不被老人朴实的话语感动,含泪接受了他的捐款。

 

  退役老兵田工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上的一封信。

  常德市73岁的残疾退役老兵田工冒着凛冽的寒风,驾着破旧的三轮车,将装有1万元钱的信封递交到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田工曾经是一名军人,服役期间,一次为扑救油罐车燃起的熊熊大火,身负重伤,失去了整条右腿和部分右臀。退役后,他受邀免费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团组织等作国防教育宣讲250多场次;自己省吃俭用,为救灾帮困和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达43万元以上。面对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好心人士的帮助,他都婉言谢绝了。他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疫情发生以来,田工专门录制关于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方言版小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发送,得到当地普通群众广泛转发、分享;号召组织全区退役军人成立了10多支退役军人志愿队,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重要岗位,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新田县驻粤流动党组织为家乡捐赠防疫物资。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现实问题,新田县驻粤流动党工委发出倡议书,号召流动党组织和流动党员支援家乡。新田县18个流动党组织和两千余名流动党员立即响应,带头捐助物资,带头冲锋在防疫一线。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新田县驻粤流动党组织和新田驻广东商会为家乡累计募捐近30万元资金和4万多个医用口罩、6吨消毒药水等防疫物资。他们还充分利用外贸信息资源优势,帮助县防疫指挥部联系防疫物资购买渠道,在越南、柬埔寨等地帮助家乡联系口罩生产厂家,帮助购买了近百万元的防疫物资,力解燃眉之急。返乡的800多名流动党员积极参与村里的“党员先锋队”“党员执勤岗”。中组部印发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后,他们向党支部再次捐款。广大流动党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斗士风采!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名优秀党员就是一根标杆。曾获“湖南省卫生计生先进个人”、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桂东县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长李春来同志,将自已获得的全县首届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的奖金全部捐了出来,她说:“正好让这笔钱发挥最大作用,如果组织需要我,我也会义不容辞投身到抗击疫情当中去。”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预备党员赵宇飞,在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将自己暑期兼职所得的5000元以党费的形式上交党组织。春节期间,他通过同学从日本购买了一批口罩,了解到各地医院医疗用品紧缺的情况后,去除少量自用,他将剩下的181个N99口罩捐赠给了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妇幼医院,在全民抗疫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校党组织开展捐款后,他又再次捐款。

  古丈县龙潭村的向金山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党员,却一直有着强烈的爱国情怀。12年前汶川大地震后,他主动交纳1000元党费捐助灾区,这次疫情防控,他又向党组织捐款1万元。疫情爆发后,他主动参与防控工作,协助网格长上门入户对外来人员进行摸排,然而,他总觉得仅做这点“小事”不足以表达一个共产党员“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情怀,在他看来,国家就像一棵大树,根深方能叶茂,叶茂才会花香,任何人都有呵护她的义务。于是,他又主动捐款,希望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周翔宇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3/04/7239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