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黄弘毅 编辑:redcloud 2020-03-03 16:43: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8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余雄及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统战部长会议、常委会主任会议及机关党组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研究决定,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调整完善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进一步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民侨外委职能作用:一是根据广大爱国华侨华人积极参加防疫、进行捐赠的情况,增加湖南省华侨捐赠若干规定贯彻实施情况调研,推动华侨捐赠与社会应急体系有效对接提出修改建议,保障华侨捐赠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进一步完善民族自治地方立法计划编制工作,加强民族自治地方立法计划论证指导,建议湘西自治州将野生动植物保护内容在修改自然保护区条例中充分体现,建议民族自治地方在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探索制定单行条例,并开展相关法规、条例的执法检查。三是围绕“提高民族地区脱贫质量”为主题,在全省人大民侨外委系统组织开展联动调研。会议还对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黄弘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