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市政府今年拟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2件重大决策事项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李江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5:03: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5日,记者从怀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获悉,继去年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重大决策事项计划清单之后,市政府今年继续履行这一“惯例”。

  会议当天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民政府2020年拟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重大决策事项计划清单》情况的报告,市政府今年拟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怀化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等22件重大决策事项。 2019年1月24日,市人民政府正式出台《怀化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怀化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办法>的通知》,并下发至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机关各单位。2019年4月18日,在怀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主任会议上,市人民政府作了关于《市人民政府2019年拟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重大决策事项计划清单》的情况报告,标志着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制度在怀化市正式得以落实。

  据悉,市人民政府2020年拟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重大决策事项计划清单分为一类事项和二类事项。其中,一类事项为历年市政府需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的相对法定事项,含《关于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等12项;二类事项为市政府2020年需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的其它事项,共有《怀化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怀化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10项清单。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市上下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的当前,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将依照率先在湖南出台的《怀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将于近期对市政府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和明察暗访。届时,市政府还将就《决定》落实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进行报告。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李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