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人大代表“战”一线 齐心协力同抗“疫”(三)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2-24 09:07: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邵阳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纷纷投入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或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或坚守在保供大后方,他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道清:邵阳市人大代表、洞口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王道清,现年56岁,中共党员,邵阳市人大代表、洞口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有专业技术的党员,突发疫情来袭,大家纷纷请战!”在王道清的感召带领下,该县人民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纷纷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连日来,在值班室或手机上,王道清不知道要接多少个咨询电话,但他从不厌烦,总是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去耐心的释疑解惑。每天面对一双双焦灼的眼睛,王道清总是不厌其烦地进行科普宣传,让老百姓掌握正确的隔离防控方法。疫情发生以来,他没有休过一天假,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王道清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申怀民:邵阳市人大代表

  近日,邵阳市人大代表申怀民响应号召,向邵东市红十字医院捐赠人民币10万元,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申怀民是邵东市水东江镇人,他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该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现在虽然不能奋战在一线,但也应该展现自己的担当,参与进来,尽绵薄之力。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他说。

  据悉,申怀民在广西桂林从事建筑行业,但他情牵桑梓,心系家乡,一直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乐善好施,积极回馈社会。自2012年当选代表至今,共为家乡捐款捐物2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吕会龙:邵阳县人大代表、蔡桥乡福林村支部书记

  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摸排春节返乡人员、设置村口疫情防控监测点、劝阻全村红白喜事……这个春节,邵阳县人大代表、蔡桥乡福林村支部书记吕会龙比往年春节都要忙碌。和时间赛跑,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是吕会龙早出晚归的直接动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吕会龙与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排查湖北返乡人员等工作,严格按照“五个一律”的原则,根据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走遍了全村17个村民小组,对全村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查明其接触人员、去留状况等。发放村民“倡议书”“告知书”等宣传资料300余张,张贴红纸标语80份,并通过微信群、“村村响”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他还动员各院落取消各类文娱活动,成功劝阻村民取消操办婚庆寿宴喜事4场,劝阻村民不团聚、不聚餐、不串门拜年。此外,他在进入福林村主要路段设置关卡和警示标语共6个,并安排党员组长带头轮流值班,对外来进村人员进行检查。

  阳向东:隆回县人大代表、花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基层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自身安全一定要得到保障。”隆回县人大代表、花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武装政法委员阳向东在为一线工作人员捐献1000个医用口罩时满怀深情地说。

  自花门街道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作为该街道二片摸底排查工作的总调度,阳向东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始终坚守防控一线,与片里干部职工一起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排查,在交通要道站岗执勤。同时,他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始终以身作则,还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一起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

  范水江:隆回县人大代表、花门街道双长村书记

  连日来,每天早上七时许,隆回县人大代表、花门街道双长村书记范水江,就迎着寒风在双长村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喷洒消毒水。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责无旁贷。范水江表示。“我始终记着人大代表为人民。只要用心用情,群众防控一定能做好,基层防线一定能筑牢。之前,很多百姓对不办酒席不聚会颇有微词。多上几次门,多做几次宣传,群众就能接受了。春节期间,我们双长村取消的酒席有10多起呢!”他说。

来源:邵阳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