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人大代表在行动|杨红艳:带着家人捐赠抗疫物资

来源:郴州市人大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2-23 11:50: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主动递交请战书。

  蹲守关卡。

  捐赠抗疫物质。

  2月22日上午,省人大代表、湘南学院临床学院教授杨红艳向为其所联系的基层代表范睿同志所在单位——苏仙区栖凤渡镇政府自费采购并捐赠价值近5000元抗疫物资,其中,84消毒液200瓶、75%医用酒精200瓶、立体天然棉口罩100个、医用手套100副。在捐赠仪式上,她动情地说:“栖凤渡的山山水水养育了我,疫情当前,理应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点事情。这点物资微不足道,如有需要还将继续捐赠”。

  在搬运捐赠物资的队伍里,还出现了其在市工信局工作的丈夫和在浙江嘉兴上大学的儿子的身影。杨红艳对镇里的干部说:“家里这两个大男人,对我担任省代表的这八年来的代表工作非常支持,是非常好的后盾和帮手。今天,他俩同样表示希望一块前来奉献爱心,共同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加油鼓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杨红艳代表一直牵挂抗疫一线。早在1月23日,她主动向临床学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临床医师和临床医学教师,疫情当前理应发挥医学专长,彰显师者表率,展示医者仁心,不畏生死,不计报酬,请战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杨红艳在暂时尚未安排上救护一线的情况下,多次参加自愿者活动,并积极参加医院的有关防护卡口执勤执守,对进出医院的人员宣讲防疫知识、测量体温、提示并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同时,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自发为学生开展线上辅导答疑,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

来源:郴州市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