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吴亚群:防控复产“两不误”,全天候服务“不打烊”

来源:辰溪县锦滨镇人大 作者:刘建明 李玲 贺知 编辑:redcloud 2020-03-05 16:06: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吴亚群:防控复产“两不误”,全天候服务“不打烊” 吴亚群(左一)为锦滨镇华中社区居民肖典德代买药品 “谢谢你,吴代表,你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2月21日上午9时,细雨绵绵。在华中社区疫情防控监测服务点,一位带着口罩,留着短发,身穿紫色外套的中年女子,她一边将药品递给社区居民,一边反复耐心嘱咐着。老人连声感谢。居民老人所说的贴心人就是辰溪县人大代表、锦滨镇华中社区党支部书记吴亚群。今天清早,吴代表得知年逾古稀的肖典德急需高血压药后,立即开车到县城购买。这是今年疫情防控以来她为众多社区居民代购采买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吴亚群代表放假不休假,始终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她一边牵头制定防控方案,连夜上户走访摸排;一边明确防控人员,安排卡点值守,电话联系防控物资。为了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她甚至“离家出走”,把铺盖从县城搬到了社区,以“室”为家,一干就是28天。为落实“五早”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从大年初一起,她组织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当得知武汉高校返乡的社区居民胡某身体不适除夕夜住进了人民医院,她第一时间赶往医院了解情况,医院诊断其为急性胰腺炎。但胡某家人对其返乡时间却含糊其词,吴代表心存疑虑,迅即就跑到县教育局核查信息,当晚又上门安慰并耐心劝说,终于排查清楚,并立即上报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连日来,共摸排350户1100人,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3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体温检测等跟踪管理服务。疫情防控,一罩难求。为尽快解决这一难题,她四处打听。

1月29日凌晨2点,她接到怀化朋友电话,“买到口罩50个,由于道路被封,请到花桥下高速处来取。”于是她半夜开车专程前往,回到社区已是凌晨4点多钟。第二天她慷慨解囊捐款1万元。其老公知晓此事后,非常感动,千方百计从外地买来口罩25000个、测温仪4个、雨衣50件,并将口罩第一时间全部落实到社区每个住户居民手中。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她的带动下,华中社区自发成立了志愿服务巡逻队,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张贴标语,巡回播放市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决定,并为居家隔离人员和困难居民代购采米油、菜、药品等日常生活物资50多次。目前,社区没有发生疫情,居民生活秩序井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吴亚群(左二)在华通建材有限公司门口为进出厂区的员工检测体温 “防控复产两不误,全天候服务‘不打烊’。”

2月13日上午,在华中辖区内的华通建材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动员会上,她代表社区干部作了斩钉截铁的表态。为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召开的“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小康“双胜利”动员会精神以及县委出台的《辰溪县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近日来,她与县人大常委会驻企防控联络员、锦滨镇人大、社区干部一道,全力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和应急防控预案,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厂区及生活区域消毒、员工信息排查、进出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登记、佩戴口罩安全上岗等具体措施。同时,深度介入,靠前服务,尽心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协调解决复工申报、劳动用工、原材料进购和产品销售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提供全天候“不打烊”暖心服务。她在得知该企业有2个从贵州返岗需要单独隔离的员工没住处时,积极联系并迅速妥善解决了其住宿问题。为使他们安心居家隔离,还安排专人把做好的饭菜送至住地门口。“谢谢你,我们吃住在这里,很暖心,今后,我们一定加油好好干!”贵州籍员工廖庆选感激地说道。

来源:辰溪县锦滨镇人大

作者:刘建明 李玲 贺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