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抗“疫”三板斧,“最美人大代表”王尤安“斧斧”生威!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雷云 袁国才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16:51: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冠疫情来袭,桂阳籍知名企业家,郴州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桂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尤安再次出手!他虽然身在外地,但时刻关注家乡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果断亮出抗“疫”三板斧,“斧斧”生威,体现了人大代表致富不忘国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高尚情怀。

 

  (王尤安近照)

  第一板斧:微信转账,精神鼓励

  2020年春节,他与家人因疫情滞留外地无法返乡,当获知桂阳即将实施防控措施的消息,他第一时间与县慈善机构取得联系,了解疫情防控情况,表达自己虽然身处异地,但在阻击疫情的战斗中绝不袖手旁观的坚定态度,同时通过微信转账2000元,给予慈善工作者最大的精神支持。

  

 

  (微信转账截图)

  第二板斧:捐款捐物,“硬核”抗疫

  武汉疫情爆发之后,王尤安十分惦记家乡荷叶镇敬老院的老人安危,担心天气寒冷可能诱发疾病,于是迅速派人送去24台空调和猪肉等物资。又给县内下岗困难职工家庭捐献了4万元。2月4日,他委托代表向县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捐献了50万元,创下了目前县内抗击疫情个人捐款数额最多的记录。同时他还发动亲朋好友捐款70余万元。

  

 

  (捐赠物资现场)

 

  (新闻报道截图)

  第三板斧:减免租金,共克时艰

  疫情久拖不决,对经济影响巨大。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他无条件关停开业不久的宝蓝广场购物中心,免除郴州阳光儿童城和桂阳宝蓝广场购物中心门面租金260余万元,与商户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桂阳企业家识大体、顾大局,富有人情温暖的善良之心。

  

 

  (宝蓝广场购物中心)

  “心安者,无愧于己,心善者,无愧于世”。作为桂阳知名的民营企业家和慈善人士,王尤安三十多年来,向社会公益事业及困难弱势群体捐款达3000多万元。2019年,他获得“郴州好人、最美人大代表”提名奖。这次疫情就是一面明鉴人心的镜子,他的表现无愧于上面所给予他的荣誉。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雷云 袁国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