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致广大员工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2-19 14:54: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致广大员工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员工朋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湖南省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提早筛查、主动预防、有效救治等工作机制。在这个过程中,广大员工顾大局、讲奉献,为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当前,全社会已进入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阶段。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所系、责任所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响应号召、自觉行动,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是一种贡献;面对新的要求,听从召唤、返回岗位,只争朝夕投入生产更是一种担当。目前,已有众多企业和员工复工复产,在与疫情较量、同时间赛跑的斗争中,赢得了主动,抢占了先机,展现了新时代的奋斗者风采和主人翁精神。

  我们号召那些暂时还没有返岗复工的员工,迅速行动起来,凡近14天内没有发烧和感染症状的,没有与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都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来,投入到生产一线去。在省内就业、单位已经复工的,都应当迅速返岗复工;在省外就业的,也要积极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争取尽早到岗。

  企业和员工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就是党委、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我们已通过向企业派驻防疫联络员、明确防疫操作规程、免费提供中药汤剂提高员工免疫力、出台援企稳岗政策等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也将为广大员工返岗复工提供服务和帮助。省、市、县、乡、村各级都应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员工及早返岗,尽力为返岗职工(农民工)提供方便出行、开具证明等服务,不能采取偏颇和极端做法,不能搞一关了之、一堵了之。

  凡省内各地有阻碍复工复产行为的,欢迎广大员工举报(湖南省本级受理电话:0731-82217430,82219449)。也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自觉支持配合单位做好疫情防控,保持旺盛战斗力,实现事业更大发展。

  我们坚信,世界上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湖南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9日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2/19/72397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