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水厂员工家属发烧,联络员紧急行动

来源: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白培生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16:11: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4日,经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专家会诊,排除了该市某水厂员工谢某家属新冠肺炎可疑病例,市疾控中心也及时通知该公司对相关人员解除隔离。

  2月12日下午4时许,郴州市自来水公司某水厂员工谢某,向单位报告其妻子有发烧、咳嗽症状。驻市自来水公司疫情防控联络员邓银星、张会霖得知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他们一方面督促公司做好与其有接触史的人员隔离工作,并及时将情况报告市自来水公司及所在社区、街道、医疗等部门。另一方面,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安排患者去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经CT检查,定为可疑病例,迅速转市第二人民医院。2月12日晚、13日晚先后开展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决不放过任何环节,严防病毒扩散!”驻企联络员不敢大意,他们指导市自来水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成立了工作专班,要求谢某同班组、楼栋密切接触者自我隔离,加强公司进出人员管控,加大消毒频次,并迅速将情况反馈至疾控中心和所在街道社区,同步落实防控措施。 2月14日上午,经专家会诊,最终排除了谢某妻子新冠肺炎可疑病例。至此,驻企联络员邓银星、张会霖才舒了一口气。

  据郴州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15日,郴州市、县两级已选派756名机关干部下到843家企业,担任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进驻企业后,他们严格检查企业测体温、消毒、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督办,整改到位。

来源: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白培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