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北湖人大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来源:北湖区人大 作者:何琳琳 编辑:redcloud 2020-03-05 09:04: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5日0:00-8:00火车站出口值勤点:值勤人员区人大4人,巡查办2人,扶贫办1人、档案馆1人、公路局1人,三医院2人,派出所2人。共查验出站人员107人,其中体温异常1人(送去三医院就诊)登记一省“八市”来郴人员21人。”这样的信息,每天的凌晨零点,早上8点,下午4点,都会准时的出现在区人大机关工作群里,详细的记录了从郴州火车站出站口出来的人员信息,这是北湖人大抽派的防疫小组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这场新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战,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根据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将工作重心下移,科学调配机关人力资源,深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自2月6日开始,北湖区人大接到北湖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需要抽派力量前往火车站出站口开展24小时执勤。在动员会上,机关里的同志们纷纷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我肯定第一个要上,你们谁都不要跟我争”,“我经验丰富,我愿意上一线”,“我年轻,身体扛得住”,“我是从卫生战线出来的,我专业些”,最后决定抽派20名身强力壮,无发热,无“一省八市”接触史的同志挺上防疫一线。 郴州火车站人员流动大,情况复杂,防疫工作任务重。“这次执勤,我们既要圆满的完成任务,又要保护好我们自己的职工安全,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打赢这场战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代友这样说到。大家纷纷献计献策,完善值班人员的防护措施。

  没有防护镜,吴代友主任联系海归协会,从国外邮寄防护镜回来;没有口罩,大家就从自己家带;没有防护服,大家就穿厚厚的雨衣;保暖措施不够,紧急调配军大衣;酒精不够,多渠道联系购买。据不完全统计,执勤期间,共查验出站人员5904人,登记“一省八市”人员152人,其中湖北籍12人,排查发热人员4人,均已妥善处置。

来源:北湖区人大

作者:何琳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