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冷江人大疫情防控驻村包干工作正当时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 2020-02-14 10:23: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进一步巩固前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冷水江市人大积极响应市委在全市开展疫情防控驻村包干工作的号召,精锐尽出地派出两支疫情防控驻村包干工作队,分别驻沙塘湾办事处俩塘居委会和铎山镇官溪村。

  社区和村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和村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驻村包干工作就是充分发挥了社区和村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不断向社区和村下沉防控力量,加强社区和村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实现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两个全覆盖”,使社区和村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为了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守好村和社区这道防线,驻村包干工作队到岗后,积极参与“乡镇(街道)-村(社区)-村民小组(小区)”三级网格建设工作,加入到三级网格微信群中,指导网格长、网格员开展日常管理工作。同镇驻村干部、村支两委一同入户排查“四类人员”,到目前为止,官溪村还有4名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按照“1+3”居家管控模式和“一人一室”等要求进行防控。主动加入村入口卡点值守工作中,协助村干部为进出村的人员量体温、宣传疫情,为购买家庭物质的村民提供联系电话和物品代收平台,确保村民足不出村就能购买到所需生活用品。

  为确保群众思想稳定,驻村包干工作队通过上门入户、发宣传单、巡逻喊话、微信通知等形式,敲锣打鼓地开展宣传,将疫情防控指挥部审定的疫情防控宣传内容在村(社区)进行宣传,确保了防疫知识宣传到位,群众知晓率不断提高。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