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耒阳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深入战"疫"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开展疫情

来源:耒阳市人大 作者:袁义生 谭灿 编辑:redcloud 2020-02-02 14:03: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日上午,耒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周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亮身份、树旗帜、强堡垒、作表率 、到战‘疫’最前线去”的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制度功效、人大干部作用、人大代表优势,全面支持、配合和参与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在家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黎家能认真传达了市委“在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市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黎家能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推动依法、科学、有效防控疫情中担当作为,领导率先带头,到联系乡镇、村(社区)督促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到岗到位,工作上身体力行,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组成巡防劝导队上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劝导走亲访友、不佩戴口罩等行为,彰显了人大的担当作为。黎家能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极端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切实把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积极响应市委“亮身份、树旗帜、强堡垒、作表率 、到战‘疫’最前线去”的号召,切实落实防控责任,全面支持、配合和参与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走在前面,主动到社区开展宣传和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党员巡防劝导责任,充分发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作出应有贡献。要切实落实机关防控措施,安保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进出机关人员的信息登记,严禁外来人员在机关院内进行篮球等人员密集活动,工作人员要全面落实办公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到位。

  会后,黎家能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到水东江居委会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市人大常委会巡防劝导队员走向街面、商场和超市,在当天上午劝导未带口罩行人59人,制止乱扔口罩行为2起,要求11个超市、店面等商家不得接待未带口罩客人,对居民反映的铁五局医院周边应进行消毒的诉求进行了积极回应,对群众反映有流浪滞留人员的情况现场进行了联系,并督促解决。

来源:耒阳市人大

作者:袁义生 谭灿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