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疫情防控 代表行动②︱蔡安烈:“火车头”带动一线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萌 编辑:redcloud 2020-01-30 11:00: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多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红网时刻即日起推出“疫情防控 代表行动”系列报道,向大家第一时间传递湖南各级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的战况。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李萌)“做坚定执行者”“做依法推动者”“做带头示范者”……1月28日,湖南省人大代表、株洲市中心医院院长蔡安烈联名其他人大代表发了一封倡议书,鼓励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1月25日,蔡安烈为株洲市中心医院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壮行。

  凌晨1点睡,早上7点上班,白天要接打上百个电话协调部署疫情防控,一天最多要参加7场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作为一线指战员,蔡安烈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场上,每天几乎超负荷工作。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蔡安烈的带动下,株洲市中心医院战况激烈。该院一线医护人员每天要排查300人以上,每人每天工作时长达12个小时。为了确保零感染,很多人因此有家不能回,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系着尿不湿工作。

  

 

  株洲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

  虽然辛苦繁忙,但该院医护人员毫不退缩,主动请战。“我们郑重向医院领导提出申请,自愿参加发热门诊救治工作……”继1月25日,该院15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后,1月26日,该院又有10多名内科医生主动请战加入医院的发热门诊,到一线抗疫。

  作为请战人之一,该院心内科唐江在科室内第一个报名,但他却没接到去发热门诊上班的通知。于是他在1月27日再次请战,申请到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一线。请战书上还有他妻儿、父母、岳父母的签字。

  蔡安烈表示,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作为医护人员迎危而上,责无旁贷。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萌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1/30/7240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