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图片新闻>正文

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陈志林 编辑:redcloud 2020-01-29 11:07: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陈志林)防控疫情,刻不容缓。1月28日晚,省人大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或奔跑一线,或创新举措,或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履职为民。

  “疫情当前,我们要担当作为。”1月25日,全国人大代表、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全自动核酸提取仪、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配套耗材等价值1000余万元应急物资,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7日下午,第二批应急物资已抵达武汉。

  1月27日,省人大代表、湘村股份董事长杨文莲向奋战在武汉的医护人员以及病患捐赠一万盒优质湘村黑猪肉,同舟共济渡难关。

  湖南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一线与时间赛跑。从1月20日开始,省人大代表、湘西州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宋奎便战斗在一线。作为湘西州人民医院救治专家组副组长,每一例到院的疑似病例,他都要在2小时内组织并参与会诊。“大家有什么需求或者不适症状请立即在群里告知村干部,我们随叫随到。”1月28日,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罗志华一大早便在“守护健康群”里开展工作。通过“守护健康群”,村干部们每天利用视频连线或位置共享等方式,掌握群众的实时位置和身体状况,并结合线下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入户排查等措施,快速提高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和质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陈志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