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机关党组>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向健生 贺青 编辑:redcloud 2020-01-21 12:06: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1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胡伯俊主持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范文彬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刚闭幕的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统一部署,也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的生动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将“两次全会”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面小康决胜年”,履行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自觉接受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监督,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机关政治生态调研成果,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加强对机关人财物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政教育,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向健生 贺青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