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牢记使命 履职担当--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我从人民中来>正文

代表说丨张晓玲: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财政投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李兵 陈杰 编辑:redcloud 2020-01-16 10:58: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张晓玲。

  红网时刻记者 陈彦兵 李兵 陈杰 长沙报道

  正在参加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宁乡市龙田镇月塘村村卫生室医生张晓玲建议,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财政投入。

  张晓玲已在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二十多年,她发现目前基层医院机构编制人员数明显不足,工作压力大,困难重重。据调研结果显示,宁乡市有基层医疗机构乡镇(中心)卫生院27家,4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在编1574人,另外临聘718人。2019年县级拨付卫生院的人员经费共计6150万元,平均到在编人员每年不到4万元,远远低于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差额拨款单位的人均标准。另外718名临聘人员由卫生院承担人员经费,增加了卫生院运营压力。张晓玲建议省市财政加大对基层卫生院财政的投入,给予增加编制比例,减少基层医疗机构的压力。

  张晓玲同时希望加大对最基层医疗机构村卫生室财政的投入。她调研后发现,村医有部分人自行购买社保,但大部分人没有参保,还有人年满60岁仍在村医岗位上。对这些人员,根据其年龄,怎样参保,经费来源,应明确有财政专项补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李兵 陈杰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1/16/72403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