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牢记使命 履职担当--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会议题>计划、预算报告>正文

会场侧记|“城市荣誉和奖牌要挂到老百姓心中”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王欢 编辑:redcloud 2020-01-16 16:55: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代表、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村支部书记刘准说到梅花村所有厕所都改造成冲水式的四格化粪池时,杜家毫插话问道:“你们村里用蹲便器多还是坐便器多?老人用蹲便器习不习惯?”

  “厕所改造要考虑各个年龄阶段的需求。比如有老人的家庭,可尽量选择坐便器;没有安装坐便器的可以在旁边装个扶手,这样老人上完厕所就能拉一把手,不容易摔倒。”杜家毫说,推进“厕所革命”,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民生,一定要因地制宜,注重细节,真正把好事办实办好。

  省人大代表王赛是一名教师。审查中,她以老师和普通市民的视角,介绍了衡阳市近年来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杜家毫对此予以肯定。他说,衡阳通过推进创文创卫工作,不仅城市形象有了变化,更重要的是广大市民的精神状态有了大变化。天蓝了,水清了,路净了,城市管理更规范了,背后体现的是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的提高和人民群众文明素养的提升。

  “争取城市荣誉和奖牌,不是简单挂在市委市政府的门口,关键是要挂到老百姓心中。”现场,杜家毫也叮嘱当地负责同志:“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人民爱。对确实有利于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牌子’,可以去争取。但无论什么‘牌子’,最终都要老百姓认可、让人民群众满意。”

  本报记者王欢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王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