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牢记使命 履职担当--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要闻播报>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为1月14日18时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redcloud 2020-01-12 17:34: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1月1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决定,本次大会接收代表议案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14日18时。超过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不再接收代表议案。

  据悉,根据有关规定,代表议案应由10名以上代表联名向省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内容属于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要求列入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议程进行审议的事项。代表提出的议案经省人大各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后,将分别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

  省人大代表依法向省人民代表大会提出议案,是反映人民意愿、行使代表职权的重要途径。据了解,在大会上准备提出议案的省人大代表,在大会召开前就做了充分准备,他们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调查研究,认真起草议案。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