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砥砺前行铭初心 击楫勇进在中流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1-20 16:11: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各界的广泛关注下,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一件件代表建议彰显着责任与担当,一次次表决承载着使命与荣光,一张张选票蕴含着期待与憧憬……市人大代表们齐聚一堂,依法行使职权,共谋发展良策。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听取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年度财政预算,并作出相应的决议。大会还将完成相应的选举任务。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的干劲,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谋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过去的一年,是宏观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各种矛盾风险相互交织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针对短板弱项,攻坚克难,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精准脱贫成效显著,金融风险有效防控,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过去的一年,是我市人大工作更加富有成效的一年。市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在深入学习中坚定初心、在自我革命中提升标准、在担当实干中展现作为,依法履职行权,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法治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任务的决战决胜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疾风知劲草, 风雨之后就是彩虹。让我们把外部压力转化为强大动力,把风险挑战转化为战略机遇,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推动发展的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