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正文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会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向健生 杨坚 编辑:redcloud 2020-01-09 09:06: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8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会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会议现场。

  1月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为严肃会风会纪,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集省人大机关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会风会纪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大会“八不准”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

  会议学习了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三湘风纪网近期通报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做好“两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上来。省人大机关各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不仅要带头落实好各项要求,还要严把关口,尽到职责。

  会议要求,省人代会和2020年春节期间,省人大机关各关键岗位人员要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做到明“底线”,不碰“红线”;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得听信、传播小道消息,不得牵线搭桥,充当掮客。要严肃廉洁纪律,不得组织和参与代表宴请、请吃、吃请;不得收受代表的礼品、礼金及土特产品;不得利用会务工作之便向代表说情打招呼、办理个人私事等。要严肃各项工作纪律,对承担的大会各项会务工作必须认真细致,不得相互推诿,造成工作贻误,甚至产生不良政治影响,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文彬主持会议并部署安排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应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来源: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向健生 杨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