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对2019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redcloud 2019-12-26 09:33: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4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第25次全体会议。

  根据预算法、监督法等法律规定,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于12月24日召开第25次全体会议,对2019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相关报告、审查批准计划预算草案做准备。

  会议分别听取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2019年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省统计局、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和统筹协调、实施创新驱动和智能制造、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改进人大监督方式、提升预算编审科学性和精准度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对计划和预算报告及草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会议要求,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要充分吸收代表委员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计划、预算报告与草案;要加强对财政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为经济提质增效作出湖南贡献;财经委、预算工委要依法履职,紧扣年初代表大会批准的预算,增强审查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根据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和全口径审查工作要求,12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听取了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情况汇报以及省人社厅、省医疗保障局等8个部门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汇报,督促部门根据工作职责,编细编实编准部门预算。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主持会议,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财经委委员王善平、周明觉、柳秀导、童小娇,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出席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和专家顾问应邀参加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