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互动H5I这里有一份来自湖南人大的邀请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9-12-05 11:04: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人大设立常委会四十周年了!

  等等,我们一起来复习下: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是国家权力机关。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常务委员会是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在代表大会闭会期依法行使职权。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设立常务委员会。

  1979年12月,湖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定设立湖南省人大常委会。

  走过40年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干了哪些大事?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

  这就要和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职权——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任免联系起来说。

       详情请扫以下二维码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9/12/05/72406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