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经委 作者:周玮 编辑:redcloud 2019-11-26 15:36: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8日、25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分别召开汲取向力力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文富恒、姚茂椿、龙志奇参加,支部书记姚茂椿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党支部分别征求每位党员干部对深刻汲取向力力案教训、持续净化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生态的意见建议。姚茂椿同志与部分党员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姚茂椿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以向力力为反面典型,紧密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党组副书记文富恒同志作对照检查并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认真查找并逐一整改,真正达到汲取教训、“以案促改”的目的。

  主题党日活动上,党支部专题交流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栗战书委员长在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以及杜家毫同志在省委传达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大家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的决定,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决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对新形势下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创造性地做好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更好保障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更好助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来源:财经委

作者:周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