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交流会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redcloud 2019-11-22 16:58: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交流会在四川眉山召开。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作大会交流发言。

  11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交流会在四川眉山召开。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夏光通报了《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财政部、审计署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交流了各地在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对拓展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新时代如何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了探讨。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进一步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形势、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统筹把握好改革中的几个重要关系,聚焦重点,进一步加强对拓展改革主要内容的审查监督,发挥好专门委员会和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强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使用工作,跟踪推动落实人大预算、决算决议,进一步加强预算审查监督法律法规制度建设,着力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文富恒在大会上介绍了我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建议要注重改革决策与立法决策有机衔接、完善基础工作和配套改革制度、健全人大审查监督机制。

  全国31个省(区、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财办、财政部、审计署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四川省人大、眉山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