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交流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体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黄弘毅 编辑:redcloud 2019-11-22 17:12: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2日上午,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交流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11月22日上午,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交流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余雄主持。全体党员在11月7日支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委员会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李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提出的“大学习、真调研”要求,在深入开展调研和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我省民族地区自治条例的修改等各方面工作,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

  余雄作专题学习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能力的优势。余雄强调,湖南是多民族大省,民侨外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对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的指导,认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要求,推动民族工作法治化。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黄弘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