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王柯敏率团参加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谭鹏 编辑:redcloud 2019-11-15 18:37: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1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团赴石家庄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河北省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是为落实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美重要成果而创立的一项重要中美地方交往机制。这是我省首次参加该论坛。

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主席史蒂芬·雷吉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河北等16个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美国亚拉巴马、加利福尼亚等10个州的议会领袖和议员,以及中外企业家、专家学者出席论坛。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发布了《石家庄宣言》。

  王柯敏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地方立法保障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挑战与应对》的发言。他在发言中介绍了我省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省地方立法在保障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实践;指出了地方立法在保障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主要面临两个挑战,即立法如何找准着力点和如何主动适应改革、服务改革,做到立法决策和改革决策相衔接;提出了地方立法应当重点聚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以及民生保障等领域。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在论坛上发言

  我省三一重工、金侨投资控股、尔湾科技、三诺生物等6家企业参与了此次论坛活动。其中,湖南尔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美国博深资本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签约仪式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谭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