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长沙、衡阳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redcloud 2019-11-08 17:15: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4日,调研组在长沙实地调研。  

  11月5日,调研组在衡阳召开座谈会。

  10月24日和11月5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平带队赴长沙、衡阳两市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实施情况调研。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毛铁、向佐谊、段燕文,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张艺凡,省侨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市“一法两办法”贯彻实施有关情况,与侨界人大代表和侨眷代表人士座谈交流,并赴侨资企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长沙、衡阳两市侨务资源较丰富。近年来,两市积极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建立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工作机制,完善为侨工作服务措施,受到广大归侨侨眷的好评。

  李平对长沙、衡阳两市侨务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两市贯彻实施“一法两办法”所做的工作扎实有效。李平强调,新形势下新生代归侨侨眷已成为联结海内外华人的新桥梁和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力量,要在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完善依法保障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抓好“一法两办法”的贯彻实施,推进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要立足当地实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把海外高层次、高素质的人才引进来,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