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尚达 编辑:redcloud 2019-11-06 09:46: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11月4日,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党支部赴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新河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新河村党支部是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今年改选后确定的支部党建工作联系点。该村3486人中有95名共产党员。近年来,通过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专业合作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观,乡村治理开创了新局面,先后被评为“文明村”“平安村”“先进基层党组织”。

  环资委党支部考察了新河村党支部阵地建设,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新河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及相关解读文章。新河村党支部书记熊立刚介绍了新河村基本情况,并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农村基层党员》的党课。支部党员还受文志强主任委员委托,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彭兴辉,了解其企业生产发展情况。

  环资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党建工作阵地。近年来,雷锋路社区党总支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以学雷锋为抓手,通过“九联九共聚合力”,形成了党员带头、居民自治的崭新模式,社区党总支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社区被评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

  环资委党支部书记石光明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我们更好地了解基层、服务群众、联系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有着积极意义。他希望新河村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乡村的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尚达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