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财经委、预工委分党组专题研究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改革决策部署工作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redcloud 2019-10-31 08:59: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9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会议现场。

  10月29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改革决策部署工作。分党组副书记文富恒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姚茂椿、龙志奇以及委员会各处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龙志奇作了关于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改革决策部署情况汇报,就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国有资产报告制度改革、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改革、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改革、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等五项重点改革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与会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和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改革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发言。

  文富恒指出,分党组专题研究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改革决策部署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发挥分党组在委员会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措施落地落实的职责所在,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展深化。他强调,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改革决策部署工作内容多、要求高、任务重,要树立信心、找准差距、落实责任,深入研究思考,谋定而后动。要进一步深化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精准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实质;要瞄准改革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工作措施,从细微处入手,在关键点发力,努力实现重点突破;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学习借鉴全国人大和兄弟省市的成功经验,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统筹谋划、久久为功,注重各项改革任务之间的内在联系,打好“组合拳”,啃下“硬骨头”,增强工作的整体实效。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