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文富恒率队调研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来源:财政经济委员会 作者:肖湘 编辑:redcloud 2019-10-29 15:05: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观看了郴州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演示。

调研组在资兴市举行座谈交流。

  10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文富恒率队赴郴州调研,听取了郴州市和资兴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及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演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郴州市、资兴市对预算联网工作高度重视,郴州市委书记专题听取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汇报,观看系统演示,并提出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前,依托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对2018年决算有关情况作了专门讲解,回应常委会委员对预算决算审查监督的关切;通过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对市本级产业引导资金安排使用情况进行了研究分析,针对市本级产业引导资金项目散小的问题,向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及其财政部门采纳了建议,将6大类产业引导资金统筹整合为4类,同时改进了支出安排方式,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资兴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根据联网数据进行分析研究,每季度撰写监督专报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阅。

  文富恒对郴州市、资兴市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预算联网工作、积极探索联网监督成果运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提高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的迫切需要。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实践性、探索性很强,下一步,要围绕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和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要求,围绕聚、通、用三个方面做文章。一是要尽快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归集、聚合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所需的数据资源,增强联网信息的完整性。二是要进一步优化系统设计,拓展系统开发深度,把预算管理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项数据之间的联系真正打通。三是要加强成果运用,增强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一同调研。

来源:财政经济委员会

作者:肖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