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黄弘毅 编辑:redcloud 2019-10-28 15:54: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5日下午,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党支部开展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5日下午,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党支部开展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余雄主持。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李平出席并传达了全省人大新闻舆论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的先进事迹;学习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达了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部门职责,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天主教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民侨外委分党组书记李平、支部书记余雄作了学习发言,他们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激励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一步步接近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余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爱国主义教育需要从历史教育抓起,并从年青一代抓起。民侨外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要在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中汲取智慧、获得力量,要充分认识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引领。伟大的民族精神需要把党的领导和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思想引领,激发广大民众的爱国热情,引导中国宗教的社会主义方向,从而形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毫不动摇,并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国奉献、为民奉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黄弘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