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财经委举办“新时代如何搞好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来源:财经委 作者:何霞 编辑:redcloud 2019-10-29 14:44: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3日,财经委举办“新时代如何搞好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文富恒参加讲座并讲话。

  李跃辉作“新时代如何搞好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10月23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邀请省统计局综合处处长李跃辉作“新时代如何搞好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李跃辉联系自己多年从事经济分析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围绕适应新时代树立新理念、做到精准把握精深分析、经济形势分析报告的写法、数据间的逻辑关系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切的实例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作了认真细致的解读,对中美贸易摩擦、运用大数据搞好统计分析等热点问题作了回应,观点鲜明、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委干部提高经济形势分析能力,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文富恒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对经济监督工作高度重视,要结合这次专题学习,对有关问题进行梳理消化,将学习的成果转化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提高经济形势分析水平,提出高质量的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为常委会经济监督工作提高服务水平。

  讲座由姚茂椿同志主持,龙志奇同志参加。

来源:财经委

作者:何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