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株洲、湘潭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 作者:彭宏科 编辑:redcloud 2019-10-25 15:00: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10月22日至23日,根据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带队赴株洲、湘潭两市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实施情况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一法两办法”贯彻实施有关情况,与侨界人大代表和侨界代表人士座谈交流,并赴株洲市金冠服饰广场、金利亚环保科技公司、旺城房地产公司和湘潭市宝塔街道阳光社区侨联小组进行实地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委员金继承,省侨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株洲、湘潭两市侨务资源较为丰富。据初步调查统计,两市归侨侨眷共约8万人,海外侨胞约13万人,侨资和涉侨企业240多家。近年来,两市积极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推进侨情调研摸清底数,建立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工作机制,完善为侨服务工作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就下一步加强 “一法两办法”的贯彻实施与两市交换了意见。

  余雄指出,全省人大民侨外委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依法有效履职,做好法定的事、职责范围的事、创新的事;要重视和加强“一法两办法”的学习宣传,树立“大侨务”观念,加强侨情大数据库建设等基础工作;要制定和完善“一法两办法”配套政策措施,着力在为侨来湘定居、创业、工作、生活方面提供便利服务;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人大民侨外委、政府侨办、侨联等有关部门依法按照各自职责做好侨务工作,形成依法爱侨护侨工作合力。

来源: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

作者:彭宏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