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加快实体经济发展 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

来源:财经委 作者:吴翔 编辑:redcloud 2019-10-23 15:07: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姚茂椿一行在怀化远大公司考察。

  姚茂椿与杨来娣代表座谈。

  10月20日—22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带队在怀化开展调研,所联系的原选举单位五位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和考察,重点了解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发展实体经济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怀化市人大、政府有关部门、怀化高新区、怀化经开区的情况汇报,与鹤城区、洪江市、中方县、芷江县人大的同志进行座谈,了解当前经济运行特点、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实体经济情况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及减税降费、化解政府债务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怀化市采取有效措施综合发力,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或接近预期目标,经济运行总体平稳。7个列入省100个重大产业项目全部开工,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开工182个,开工率达90%;民生工程投资同比增长120.3%;外向型经济来势较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88.4%;围绕现代物流、生态文化旅游、医药健康等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但怀化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财政增长乏力、产业转移承接能力不足、重点项目见效慢、招商项目规模和数量有限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姚茂椿希望怀化全面对接国家和省里的重大战略,深入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保持经济稳中有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实体经济发展,加强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速度;要加强市场主导、生态优先,加快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加速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要加强承接能力建设,注重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和人力资源等支撑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怀化九丰现代农博园、怀化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对“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和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意见建议。

  姚茂椿还走访了怀化市人大代表、新晃县晃洲镇氽岩村支部副书记杨来娣,倾听这位深度贫困村女支书讲述自己17年带领群众开山修路、发展产业的感人事迹,鼓励杨来娣坚持初心,继续奋斗,抓住引入湖南醉花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把氽岩古屯打造成为中国侗族农耕文化展示基地和影视拍摄基地的机遇,搞好开发和保护,带领氽岩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来源:财经委

作者:吴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