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务虚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 2019-10-22 11:04: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1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梳理2019年工作的主要亮点和经验做法,谋划思考明年工作。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积极发言。

  余雄认为,委员会要在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紧紧围绕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归侨侨眷保护法出台30周年、“中非合作论坛”落户湖南等重要节点,积极探索民族地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巩固脱贫成果、海外人才引进、地方人大与外国议会交往机制等工作。要加强代表联系平台和工作平台建设,打通信息不对称、沟通不顺畅的工作“瓶颈”;要强化专业性建设,围绕“精”“专”,加强业务素养,成为相关工作领域的“行家”“专家”;要推进主题教育成果巩固、问题整改和工作创新。

  李平指出,2019年,省人大民侨外委聚焦主责主业,推出了一系列工作创新,实现了四个方面八个“首创”,民侨外委取得的成绩是常委会正确领导、全委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强调,要提前谋篇布局2020年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好立法、监督、专题调研工作。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