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学前教育>调研视察>正文

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赴岳阳怀化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广 编辑:redcloud 2019-10-21 16:46: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7日、19日,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分别赴怀化、岳阳开展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秘书长胡伯俊分别参加岳阳、怀化的视察。

  视察组深入岳阳市香港艾乐国际幼儿园、南湖幼儿园等处实地查看,了解办园规模、师资力量、招生收费、教育教学等软硬件建设情况,听取岳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近年来,岳阳市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目前全市学前教育机构1272个,其中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76.65%,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3.14%。

  视察组对岳阳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好学前教育事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查实学前教育工作公共服务体系不健全、投入保障力度较弱、教师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科学监管力度不大等问题;敢于担当尽责,全力办好学前教育,各级人大要敢于担当,实行正确、有效监督,各级政府要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广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