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联基层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redcloud 2019-09-30 11:11: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9月29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赴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红桥村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联基层活动。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考察了红桥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村支两委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建设情况以及有关意见和建议。分党组书记、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党支部书记、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岳麓区人大常委会、坪塘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红桥村位于岳麓区大王山核心区域,有党员143人,13个党小组。近年来,村支两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初步成效,狠抓党建促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已经具备较好基础。自2018年开始,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和红桥村党支部结为了党建联系单位,定期开展结对交流,积极反应和推动解决该村城镇化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加快发展的对策和建议。通过开展联基层活动,密切了与基层党支部、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