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赴省电力公司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财经委 作者:刘青霞 编辑:redcloud 2019-09-20 17:09: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带队在省电力公司开展调研。

 

  调研组听取省电力公司2019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9月19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赴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电力公司)调研2019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省电力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主持座谈会。

  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晏治喜汇报了该公司代表建议办理情况。2019年,该公司共承办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27件,其中主办9件,会办18件,内容主要涉及电网规划建设、农网改造、电价电费、电力改革、电力安全运行和供电服务等工作。公司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成立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办理机制,严肃办理程序,规范工作流程,抓承办任务的督办落实,并在办理过程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截至5月中旬,该公司已完成全部27件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落实。

  晏治喜还汇报了2018年代表建议B类答复件跟踪落实情况。省电力公司2018年度B类答复件共4件,其中3件已跟踪落实,1件因国家政策原因,正在继续关注。

  调研组对省电力公司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表示肯定。文富恒指出,省电力公司在全力保障全市电力供应、协调推进电网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公司对代表建议办理高度重视,坚持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建立办理机制,明确责任分工,规范工作流程,与代表多次沟通见面,并对往年建议跟踪落实,工作做得很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文富恒指出,代表建议集中反映了民意,往往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在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中,不能只满足于办好所提具体建议,而要举一反三,查找相关领域同类问题,将代表建议的个案放到全局工作中去思考和分析。真正实现办理一件重点建议,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个方面的工作,提升代表建议办理的整体实效。

  省人大财经委委员周明觉、童小娇以及省人大代表朱玉国、钟志鹏参加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刘青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