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文富恒赴株洲、岳阳调研预算监督工作

来源:财政经济委员会 作者:蒲燕 陈锦红 编辑:redcloud 2019-09-07 09:57: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在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考察基层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

在岳阳调研预算监督工作

在株洲调研预算监督工作

  9月3日-5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文富恒一行赴株洲、岳阳就预算监督工作开展调研,并赴渌口区南洲镇、湘阴县六塘乡实地考察基层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情况。

  文富恒听取了株洲市、岳阳市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专项报告、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以及天元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成果运用等情况介绍。文富恒充分肯定各地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扎实有效推进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工作,不断完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成果运用以及做好市县预算联网监督推进工作。

  针对基层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他表示,民生实事项目把党委的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实际需求有机结合,提高了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在人民群众中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是丰富基层人大监督方式、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推动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创新之举。他指出,基层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要与人大预算决算监督工作相衔接,扎实开展好前期工作,落实资金来源,加强预算管理,防范债务风险。

来源:财政经济委员会

作者:蒲燕 陈锦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