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会议 余雄当选新一届党支部书记

来源: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 作者:罗瑛瑗 黄弘毅 编辑:redcloud 2019-09-02 10:57: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侨外委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会议

  根据《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设置及党支部书记配置的通知》要求,8月28日下午,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余雄当选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换届选举会议由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书记李平主持。

  选举开始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严肃认真开展选举统一了思想,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民侨外委党支部换届选举请示的批复》,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推荐了选举监票人、计票人。经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推选了书记、副书记,明确了各委员的分工。

  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余雄作了任职讲话,他表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民侨外委党支部始终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了支部标准化建设,但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要一条一条对照《条例》原文,切实增强支部全体党员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条例》中的各项规定在民侨外委党支部得到贯彻执行。

  余雄强调,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要切实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抓好委员会各项工作的落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完成机关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抓好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继续围绕“五化”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特别是要抓好支部联基层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锤炼党性、改进作风。

  8月29日下午,民侨外委分党组书记李平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的中央、省委有关通报以及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的讲话精神。

来源: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

作者:罗瑛瑗 黄弘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