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岳麓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公共卫生暨“三湘农民健康行”工作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 作者:李金花 编辑:redcloud 2019-12-09 12:14: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1日上午,岳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率队视察全区公共卫生服务暨“三湘农民健康行”工作。岳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俐俐、曾跃平、江南,常委会副调研员肖志贤、宁伟豪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梅溪湖街道、天顶街道,实地察看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母婴室、中医馆、康复室等各个科室及其配套设施。据悉,梅溪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设床位90张,年门诊服务人数达2万人;天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8年完成整体扩建,扩建后年门诊服务人数达8万余人。

  随后,视察组来到岳麓区公卫中心建设现场,详细询问了项目的建设进度、配套设施及下阶段的建设部署。据了解,岳麓区公卫中心的建筑主体已完成封顶,预计在2020年9月前交付使用,届时将成为集疾病控制、妇幼保健、卫生监督、婚姻登记、优生优育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机构。

  胡杰夫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各部门各镇街协调配合下,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他强调,要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不断完善制度、拓展服务、提高质量,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健康服务;要持续推进基层医疗队伍的建设,加强基层医护人员的培训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胡杰夫一行当天还来到长沙县安沙镇卫生院,考察学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情况,并与该卫生院负责人就医护人员配备、医疗信息化和医疗资源的合理利用进行了探讨交流。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

作者:李金花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