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会议动态>正文

秘书处、会务处、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邱海云 编辑:redcloud 2019-09-06 15:29: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合党支部参观湘南起义纪念馆。

  联合党支部参观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联合党支部在沙洲村重温入党誓词。

  8月14日-16日,省人大办公厅秘书处、会务处、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8月14日,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试行)》,以党小组形式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8月15日-16日,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郴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联合党支部书记龙朝阳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了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馆”、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观看《半条被子的温暖》微电影,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生动体现了我们党同人民始终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将秉承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邱海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