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向良 粱亮宏 编辑:redcloud 2019-08-19 16:55: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4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副书记文富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14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支部副书记文富恒主持会议,姚茂椿、龙志奇等委员会领导参加学习。

  为搞好这次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进行认真研究,制定了专题学习研讨方案,明确了相关人员责任,要求支委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认真做好发言准备。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栗战书委员长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省委《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与会同志都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视问题,深入自我剖析,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富恒同志说,第三专题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关键是要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上来。当前,委员会工作人员变动大,工作任务繁重,大家要主动作为,切实以身作则,勇于担当负责,带头真抓实干。他强调,改作风、勇担当,带头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合格党员;要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不断增强真本领,努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向良 粱亮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