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断肠铭志践誓言 不忘初心担使命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黄维 编辑:redcloud 2019-08-01 16:15: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参观烈士事迹墙。

  主题教育现场。

  7月31日下午,在第92个建军节前夕,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赴长沙县福临镇陈树湘烈士故居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革命传统教育,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肖国安参加活动并为支部党员干部讲党课。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应邀参加活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陈佳新主持活动。

  在陈树湘烈士浮雕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烈士事迹墙、聆听烈士故事、瞻仰烈士遗迹,一幅幅连环画图,再现和还原了陈树湘烈士短暂而伟大的生命历程,近距离感受了陈树湘烈士“断肠铭志”,“为苏维埃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感人故事,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纷纷表示要弘扬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用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肖国安围绕主题教育活动,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怎么来的、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要求是什么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怎样不忘初心使命等四个方面,为支部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并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不忘历史、坚守初心,不忘人民、坚守立场,不忘党性、坚守誓言,不忘本职、坚守责任,用志工作,用脑工作,用力工作,把教育活动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黄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