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传承“半条被子”精神,推动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作者:肖向良 梁亮宏 编辑:redcloud 2019-07-31 17:31: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主题教育现场。

  7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汝城“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文富恒、姚茂椿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大家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认真聆听一段段感人的红色故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在内蒙古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随后,组织开展了讲红色故事活动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我们党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党性修养得到锤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将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富恒以“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实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为主题,从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共产党人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如何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和奋力实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等四个方面,紧密结合人大财经工作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文富恒强调,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强大动力,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做好人大财经立法、监督等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实习编辑 杨晓维)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作者:肖向良 梁亮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