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redcloud 2019-08-01 11:13: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长沙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

        7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长沙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副主任王柯敏主持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列席会议。

  本次常委会会议为期2天半,还将听取和审议4项报告,审议、审查6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1项决议草案、1项决定草案和人事任免案,书面审议1项出国访问考察报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许显辉作了关于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蒋天海作了关于湖南省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草案)》议案的说明;省财政厅副厅长庄大力作了关于湖南省2018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湖南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省审计厅厅长胡章胜作了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文富恒作的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促进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议(草案)》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邓军民作的关于湖南省2018年省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周明觉,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姚茂椿分别作的关于《湖南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方案(草案)》《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宋智富、常智余,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东楼分别作的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修订草案)》《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书面听取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湘潭市爱国卫生条例》的报告及说明。常智余作了关于上述两项报批法规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胡伯俊、田立文分别作的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拟任人员的任职前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监察委员会,省人民检察院,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作者:周洁 实习编辑:杨晓维)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