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 依法履职有作为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redcloud 2019-07-29 19:20: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支部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教育现场。

  7月26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党支部赴浏阳胡耀邦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大家结合主题教育关于“忠诚、干净、担当”使命要求,学习参观了胡耀邦同志故居和纪念馆,认真了解和感悟胡耀邦同志坚守信仰、心在人民、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公道正派的感人事迹和优秀作风。在支部副书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雄带领下,党支部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政治定力和凝聚力。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面对改革发展稳定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敢于直面困难、敢于勇挑重担,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为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维护归侨侨眷和台湾同胞合法权益贡献出更大力量。

  余雄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为大家作了“守初心担使命依法履职有作为”的辅导讲座。他说,人大作为重要的代表机关和工作机关,要把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和不断健全人大机关服务代表联系群众的职能作用,依法有效履职尽责,真正使人大机关成为了解人民意愿、反映人民诉求、解决人民难题的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不断探索和完善有关制度建设。

  党支部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作者:彭宏科 实习编辑:杨晓维)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