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进选区、访代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 2019-07-26 11:18: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https://qx-img.rednet.cn/hnrd

调研组调研枧坪村龙虾基地。

余雄在枧杆村与干部群众交谈。

https://qx-img.rednet.cn/hnrd

调研组调研枧杆村服装车间。

  根据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22日到25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余雄赴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宁县开展农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问题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干部、农民群众、人大代表等各方面意见,与大家开展了认真讨论。并征求了基层人大代表对省人大民侨外委工作的意见。

  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如何带动村民共同富裕,民族地区农村如何从根本上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带着这些问题的思考,余雄实地调研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枧坪村和新宁县枧杆村集体经济情况,认真听取了当地干部群众对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意见和建议。在邵阳市、城步县、新宁县分别召开了有关部门及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每到一处,他首先介绍了省人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对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问题听取意见,并展开了讨论。余雄认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农村坚定社会主义发展方向、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也是民族地区、贫困落后地区农村加快发展、缩小差别的重要关键抓手,只有通过做强做大集体经济,才能实现好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他建议,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一是必须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实现共同富裕;二是要通过多种渠道筹措财政资金,撬动更多金融资金、民间投资、社会资本投向村级集体经济,探索研究集体经济多方面发展的模式;三是要制定科学的集体经济收益管理分配办法,使群众真正分享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同时,省市县人大要加快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立法研究,用法治的办法来推动村集体经济加快发展。(作者:胡航飞 实习编辑:杨晓维)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