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岳麓人大:区人大常委会赴雨花区考察学习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 作者:吴御罡 编辑:redcloud 2019-07-23 15:26: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2日上午,岳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率队来到雨花区考察学习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南、张淳参加考察。雨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景顺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雨花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仇莹介绍了该区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组建过程及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为考察团演示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及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的操作。双方还就两个平台的架构、功能及运营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介绍,雨花区人大在学习省人大及市人大做法的基础上,经过一年多的调研摸索,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于2018年12月14日开通上线,已经实现报表查询、数据分析、智能预警、动态监控、比对纠错等功能,对财政预算的联网监督实现正常运转。

  胡杰夫表示,雨花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开展对岳麓区人大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希望两区人大常委会能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上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同时要求岳麓区人大相关委室要结合岳麓实际,完善制订软件设置及系统部署的工作方案,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进程,实现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的财政预算联网监督。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

作者:吴御罡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