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闻“汛”而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率队视察全区防汛工作

来源:岳麓新闻网 作者:胡谦 编辑:redcloud 2019-07-12 10:19: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0日上午,岳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率队深入梅溪湖街道石咀子泵站、坪塘街道湘江大堤坪塘双湖段等防汛一线视察指导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南等参加视察。

  石咀子泵站及沿线大堤是守卫梅溪湖街道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的重要防线。“现在每天安排多少人巡逻?”“闸口和泵机能否正常运转?”一来到石咀子泵站,胡杰夫向该区域防汛负责人详细了解该区域防汛备战情况,并实地走访查看了泵站、闸机、机房等防汛重地。胡杰夫叮嘱工作人员,要吸取2017年防汛工作的经验,切实做好堤坝老管口、机房、薄弱区域的巡查工作和龙王港流域桥梁周边杂物清理工作,密切关注降雨量及水位落差,及时汇报相关情况,确保好沿线堤坝安全。

  受此轮强降雨过程和上游来水综合影响,坪塘街道湘江大堤坪塘双湖段10日凌晨突发管涌,因及时发现险情并迅速调度了卵石沙子等物资抢险,4处管涌险情得以控制。胡杰夫详细了解该处的防汛备战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区防汛指挥部、街道、社区工作者的辛劳守护。胡杰夫强调,区防汛指挥部要督促有关涉堤工程建设单位,做好应急队伍、抢险物资准备,明确领导责任,严防因涉堤工程进度问题出现新的险情。街道、社区(村)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迅速做好堤坝沿线的砍青工作,避免因视线受阻原因,延误险情的发现和控制;要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密切关注水位上涨情况,一旦发现险情,迅速按照预案处置,切实保障好辖内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来源:岳麓新闻网

作者:胡谦

编辑:redcloud